close
昨夜
睡得很不安穩
一大早就起床換好裝
等待著10點多去看阿公

時間一到
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到了這裡
進了加護病房
來到了阿公身邊
看到的是
阿公的血壓已經降到60幾了
心跳也100多.150.130.90幾......這樣不規律的跳
我知道
阿公時間不多了
因為我曾經看過這類的文章
心跳這樣不規律
就真的非常不穩定了

我也問了護士
她告訴我
早上10點多阿公的心跳都還是很平穩的
大約都在90幾
只是我們來了以後
阿公的心跳開始出現了不規律

原來
阿公知道我們來了
他是要讓我們知道    他一直都知道我們來看他
他都知道
只是他沒有辦法表達

由於我害怕阿公因為我們在這裡
心跳變成如此的不規律
所以
我跟阿公說

您不要害怕
我們都在外面陪您
大家都來了
不要害怕喔

阿公身邊
只剩我一人
其實想一直在這裡陪阿公
但大家都在外邊等
所以只好先請阿公休息

然而
就在吃完中飯
準備離開醫院先去幫阿公看環境
電話來了
所有人都趕回去
而我請老妹幫我扶著阿罵
一心只想趕快去陪在阿公身邊

趕到時
阿公的心跳只剩下60幾
血壓也慢慢的在減少了

阿公似乎在等所有的人到
心跳仍然是不規律
只是此時的心跳不再像中午那時一樣100多了

我    還有表妹表弟牽著阿公的手
靜靜的陪著阿公

阿公
謝謝您    您辛苦了
謝謝您把我們帶大
我們都很愛您
我們都會好好照顧自己
阿罵我們也會孝順
請您別擔心
請您安心
請您就放下吧
我們會完成您來不及的事情
您就安心吧

這是自從阿公昏迷後
我們唯一能確定阿公其實都知道
也聽得到

因為
阿公流淚了
是真的流淚了

我知道
他捨不得
放心不下他的老伴
還有兩個他最疼愛的孫子

其實
兩天前媽咪有跟阿公說
要阿公放下這裡的一切
她會照顧阿公擔心的人
隔一天
阿公就病危了

我想
阿公一直再等這句話吧
媽咪說了後
阿公就覺得可以安心了

所有人都站在阿公的身邊
為阿公唸心經
而我
為阿公禱告

眼看著阿公的心跳慢慢減少
突然....平了
因為不捨
叫了阿公
心跳又回來了

我知道阿公捨不得
走不了
所以我們不再跟阿公說話了
我在心裡默念

阿公...
現在我要幫你禱告
你要跟著我禱告喔


親愛的上帝
感謝您給阿公一個美好的人生
我們都很感謝您
現在
阿公要去找您了
請您引導阿公走向您的世界
請您帶領他到那美麗的天堂
請您一定要來帶他喔
不要讓阿公迷路了
此後    也請您要幫我們好好照顧他
讓他成為一個快樂的天使喔
祈求您    謝謝您

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當我禱告完
睜開眼
看到的是

直線    零的心跳
阿公安祥的面容

阿公    看到上帝沒
你要跟著他走
不要留戀這裡了
你就好好跟著上帝
以後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迷路了喔

此時
還是崩潰了


卻心安了

因為我知道上帝一定有來帶阿公
沒有讓阿公迷路

阿公解脫了
不再痛苦
走路也不用柺杖了

阿公就在所有親人的陪伴下
永遠無牽無掛的睡著了

遺憾的是
阿公沒有跟我們留下任何一句話就離開了








阿公走的時間
2008年6月29日  下午1點35分
享年83歲





阿公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麻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