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最後一次看見阿公
已有25個小時又25分鐘

雖然
曾經有過一兩個星期以上沒見過阿公


這次卻讓我很想念...很想念

尤其
經過阿公房間

或是看見那張阿公常坐的大椅子

下樓時總是看見阿公在看的報紙

家裡的每個角落
總有阿公的身影

現在
卻穿著基督教的聖服躺在冰冰涼涼的鐵板上
一動也不動

是的
要行入殮禮了

心中說不出的不捨
說不儘的感恩及感謝

加上因注射過多的藥液
造成阿公軀體的急速變化過度膨脹
藥液不斷的溢出

更是如刀割般的撕裂我的心

阿公是如此的愛漂亮
每次出門總是把頭髮梳的整整齊齊
穿起衣服來總是比別人帥

如今走了
卻是連自己喜愛的衣服都無法穿上
頭髮更是白髮蒼蒼
臉上還多了幾塊因膠帶嘶下的傷口

這樣的一幕
怎讓人不傷心    不心痛
每個人早已泣不成聲

這樣的阿公
看了並不讓我感到害怕
而走的更近

仔細看
我看見了阿公的安祥
不痛了    不煩惱了    
我相信    
現在的阿公
已經在主耶穌的身邊了
正在天家看著我們
心裡一定著急著要我們不難過吧

哽咽的為阿公禱告後
我笑了
因為我希望阿公開心的走
而不是抱著不捨離開

看著阿公躺在臨時安息所
滿懷感恩及思念的行上禮

別了    阿公
感謝您辛苦把我帶大
感謝您的養育之恩
您要記得跟在上帝身邊
記得要開心
永遠當個快樂的天使喔







老伴    好走
爸爸    好走
阿公    好走




入殮禮    就在所有人的哀傷中    悄悄的結束了


阿公    我們再也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麻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