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老的觀念裡

女人嫁了出去
就像是潑出去的水
一輩子就只能待在婆家
甚至
在婆家就是該作牛作馬
名副其實的一個黃臉婆



相反的

我不是這種人


或許是因為從小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吧
自有記憶開始
老媽就是住在娘家隔壁
至今
仍是一樣

家裡的舅舅和舅媽們也全被外婆嫌棄到不行
一個一個搬出去
又加上身邊老媽的學生
常常就是一堆婆媳問題....
老公太挺婆婆    搞到最後離婚
婆婆要求一堆    還是離婚
.......

現在
只剩下老媽全心全意照顧外婆

或許是因為這樣
影響了我的想法

其實
已經讓我開始對婚姻感到害怕和逃避



仔細想過
很多事情我都會要求公平

當然    孝順的事情也不會例外

我會覺得

為什麼結了婚
就該跟婆婆住
卻不能在娘家住

這對女生不公平阿

我也想好好照顧自己的爸媽呀
沒有人會想要離開他們

但為什麼這個世界就要有這種不成文規定
任何事情都該是公平的阿


所有的遲疑與不確定
全都在這










那一天

外公要走前
外婆哽咽的說
"還好還有一個女兒陪我,不然我一個人該怎麼辦?"

聽了
心    很痛

想過    如果
我跟妹妹都嫁出去

爸媽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麻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