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其他地方看到的,可是按照內容和記者的語氣來看,應該是羅爸走後一年裡的訪問吧,怎麼現在才看到?還是我以前沒看?
總之,這篇真的是感人
看完後就覺得:羅志祥, 你到底是怎樣一個人勒~~

..............................................................................................................................................................................

一個記者對國王的採訪
我 們 經 常 被 比 較 難 堪 、 脆 弱 的 東 西 吸 引 , 這 是 人 性 ; 所 以 當 羅 志 祥 的 父 親 傳 出 病 危 消 息 時 , 我 特 別 想 看 他 的 反 應 。 畢 竟 , 這 家 夥 向 來 是 以 諧 星 形 象 取 勝 的 啊 ! 習 慣 笑著 面 對 大 眾 的 人 , 遇 到 了 笑 不 出 來 的 事 情 時 , 該 如 何 是 好 ?不 只 我 被 嚇 了 一 跳 。 父 親 過 世 後 3 天 , 他 進 棚 錄 《 娛 樂 百 分 百 》 ; 請 注 意 , 這 是 個 氣 氛 搞 笑 的 現 場 節 目 。 結 果 搭 檔 大 S ( 夠 鎮 定 的 一 個 人 吧 ) 說 , 不 知 道 怎 麼 面 對 他, 而 工 作 人 員 全 都 不 敢 看 他 。 「 大 家 一 直 躲 我 、 一 直 躲 我 , 我 想 說 , 幹 嘛 這 樣 ? 我又 沒 怎 樣 !」怎 麼 會 「 沒 怎 樣 」 ? 羅 志 祥 , 不 正 常 的 人 是 你 吧 ~  

從 吃 癟 的 胖 小 子 變 成 受 歡 迎 的 帥 哥 , 從 官 司 纏 身 的 「 過 氣 藝 人 」 再 爬 上  
事 業 高 峰 ,羅 志 祥 憑 的 就 是 一 個 「 ? 」 字 ; 他 這 個 愛 面 子 的 獅 子 座 , 在 台 上 怎 麼 被 虧 、 怎 麼 耍 寶 都 沒 關 系 , 只 要 能 留 住 台 上 那 短 暫 而 輝 煌 的 片 刻 , 只 要 能 證 明 , 他 羅 志 祥 可 以 做到 的 事 情 , 絕 對 超 乎 大 家 想 像 。所 以 怎 麼 處 理 父 親 的 事 情 , 成 了 展 示 他 性 格 的 極 端 范 例 , 而 他 說 : 「 媽 媽 已 經 很 難 過 了 ,所 以 我 一 定 要 強 。 」我 錯 了 。 我 以 為 看 到 平 常 搞 笑 的 人 遇 到 了 難 過 的 事 情 流 眼 淚 , 會 讓 人 覺 得 很 心 酸 ;原 來 看 到 平 常 搞 笑 的 人 , 遇 到 了 難 過 的 事 情 還 更 搞 笑 , 才 真 是 讓 人 覺 得 超 心 酸 。 在 金 鍾 獎 典 禮 上 , 排 排 坐 的 最 佳 男 主 角 候 選 人 們 面 對 穿 著 性 感 鏤 空 裝 的  
林 志 玲 , 都 笑 得 挺 開 心 , 只 有 羅 志 祥 明 顯 繃 著 , 一 臉 就 是 緊 張 又 放 不開 ,  
蠻 像 他 私 底 下 的 樣 子。「 很 多 工 作 人 員 第 一 次 看 到 我 , 我 不 講 話 , 他 們 就  
會 問 : 『 小 豬 是 不 是 不 開 心 ? 』因 為 大 家 都 太 習 慣 看 我 在 螢 幕 上 搞 笑 ,  
其 實 慢 慢 熟 了 , 我 就 會 放 開 。「 因 為 太 小 入 這 行 ,又 發 生 很 多 事 情 ,  
在 很 短 的 時 間 內 看 到 很 多 黑 暗 面 , 會 覺 得 ,哇 塞 ! 世 界 上 最 可 怕 的 東 西 就  
是 人 , 所 以 我 會 有 保 護 色 。 到 一 個 陌 生 環 境 , 我 會 很 緊 張 、 很 憋 , 坐 在 一 旁 觀 察 四 周 , 不 然 就 靜 靜 地 聽 大 家 說 話 」  

我 還 沒 有 這 麼 瞎 , 覺 得 悶 悶 地 來 到 攝 影 棚 的 羅 志 祥 是 不 是 不 開 心 , 藝 人 采 訪 多 了 ,早 知 道 他 們 台 上 台 下 有 落 差 , 縱 使 是 真 心 耍 寶 , 耍 久 了 也 會 累 。 難 怪 , 當 我 問 起 羅 志 祥 最 欣 賞 緋 聞 女 友 - - S.H.E 的 Selina 哪 一 點  
( 依 舊 堅 持 是 「 好 朋 友 」) ? 他說 , Selina 能 夠 逗 他 笑 。「 她 是 一 個 話 很 多 、  
很 活 潑 的 女 生 , 我 覺 得 她 很 好 笑 。 像 Jolin (蔡 依 林 , 羅 志 祥好 友) , 我 就 要 逗 她 笑 , 可 是 跟 Selina 在 一 起 , 看 著 她 , 你 會 覺 得 , 怎 麼 這 樣 (有 趣 ) 啊 ? 哇 ! ( 笑 ) 有 她 在 , 我 會 很 輕 松 。 今 天 在 一 個 朋 友 的 party , 她 來 了 ,我 就 可 以 休 息 , 有 人 說 : 小 豬 表 演 ! 我 就 說 : 找 她 找 她 !  
「 我 以 前 有 一 次 跟 圈 外 女 友 在 一 起 , 被 記 者 遇 到 , 記 者 問 是 不 是 你 女 朋 友 ? 我 打 死不 承 認 。 我 不 會 把 這 種 事 情 ( 公 開 戀 情 ) 當 作 工 作 , 因 為 會 模 糊 焦 點 。 我 幹 嘛 讓 別人 了 解 我 內 心 的 事 情 ? 」  

羅 爸 爸 在 世 時 說 過 , 希 望 羅 志 祥 二 十 八 歲 時 可 以 結 婚 , 讓 他 抱 孫 子 ; 如 今 羅 志 祥 二 十 七 歲 了 , 爸 爸 來 不 及 等 到 當 爺 爺 , 先 走 一 步 , 而 羅 志 祥  
說 : 「 我 覺 得 二 十 八 歲 還 太 早 , 我 還 沒 有 沖 到 我 想 要 的 地 位 、目 標 ,  
我 相 信 爸 爸 一 定 會 體 諒 的 。
「 何 況 , 我 現 在 還 不 是 很 適 合 交 女 朋 友 ,  
不 管 在 心 態 或 時 間 上 , 尤 其 經 過 爸 爸 的 事 情 … 我 不 知 道 耶!爸 爸 說 過 事 業  
很 重 要 ,所 以 現 在 , 我 只 想 把 所 有 的 心 思 都 放 在 那 裡 。 」  
「 而 且 很 玄 , 爸 爸 走 了 之 後 , 我 路 走 得 特 別 順 , 包 括 金 鍾 獎 入 圍 、  
可 以 在 小 巨 蛋 辦演 唱 會 , 我 想 , 是 不 是 爸 爸 冥 冥 之 中 在 保 佑 我 ? 只 是  
他 沒 辦 法 一 起 分 享 , 我 會 覺 得, ㄟ , 你 怎 麼 都 不 等 我 一 下 ?  
「 其 實 我 早 就 有 心 理 准 備 了 。 我 爸 不 抽 煙 不 喝 酒 的 , 但 年 輕 的 時 候  
太 苦 , 小 時 候 我們 家 只 有 二 、 三 坪 耶 ! 爸 爸 晚 上 去 要 去 接 CASE 主 持 ,  
吸 很 多 二 手 煙 、 熬 夜 , 第 二 天 一 大 早又 去 鐵 路 局 工 作 ; 十 年 前 他 就  
得 過 肝 病 , 全 身 都 變 黃 的 , 那 次 救 回 來 了 , 所 以 我 很感 謝 , 和 爸 爸  
多 了 十 年 相 處 的 時 間 。「 十 年 內 他 都 沒 什 麼 事 情 , 但 後 來 去 醫 院 復 診 ,  
醫 生 有 告 訴 我 一 些 事 情 , 我 自 己 也會 看 書 , 了 解 了 這 個 病 的 狀 況 。  
我 沒 跟 媽 媽 講 , 我 覺 得 能 相 處 多 久 就 多 久
, 所 以 開始 帶 爸 媽 出 國 玩 ,  
日 本 啊 、 夏 威 夷 啊 ; 我 爸 要 走 的 時 候 , 他 不 能 說 話 , 用 寫 的 告 訴  
我 : 『 你 帶 我 去 夏 威 夷 , 我 已 經 很 滿 足 了 。 』 我 大 哭 , 我 真 的 受 不 了 ,  
還 有 很 多 地方 , 我 們 還 沒 去 過 啊 !  

「 我 爸 爸 最 大 的 願 望 就 是 當 明 星 , 他 沒 實 現 , 我 來 幫 他 實 現 。 他 還  
可 以 說 話 的 時 候, 在 病 床 上 告 訴 我 : 『你 當 明 星 必 須 面 對 很 多 事 情 ,  
如 果 我 走 了 , 你 還 是 要 好 好 工作 ; 如 果 今 天 爸 爸 在 百 日 、 誦 經 拜 拜 啊 ,  
你 有 工 作 不 能 來 , 要 去 工 作 , 爸 爸 不 會 怪 你 。』  
「 他 還 說 , 他 把 遺 照 放 在 抽 屜 裡 面 , 我 聽 了 很 抗 拒 , 幹 嘛 講 這 些 啊 !  
我 快 哭 出 來 了, 但 爸 爸 沒 哭 我 不 能 哭 , 所 以 我 是 側 著 身 跟 他 說 話 的 ,  
硬 ㄍ ㄧ ㄥ , 然 後 走 出 病 房 ,媽 媽 在 外 面 , 我 還 是 不 能 哭 」  

「 我 不 知 道 耶 ! 我 覺 得 自 己 要 很 強 , 那 種 強 真 的 是 莫 名 其 妙 。  
我 一 直 走 到 停 車 場 ,在 車 和 車 的 中 間 才 哭 ; 我 想 , 爸 媽 做 那 麼 多 好 事 、  
喂 流 浪 狗 , 怎 麼 上 天 都 不 給 爸 爸一 點 機 會 ?
」  

羅 志 祥 一 步 步 貼 近 父 親 心 中 那 個 完 美 的 藝 人 形 象 , 要 全 才 、 要 堅 強 ,  
而 羅 爸 爸 一 定 沒 料 到 , 兒 子 記 著 他 的 每 一 句 話 , 而 且 實 踐 得 很 徹 底 ;  
父 親 葬 禮 後 , 羅 志 祥 立 即 開 始 工 作 , 螢 幕 上 他 總 是 嘻 嘻 哈 哈 ,  
絕 口 不 提 傷 心 事 , 不 透 露 一 點 情 緒 。  
但好 朋 友 都 看 出 來 了 。 周 傑 倫 為 他 寫 了 一首 貼 切 形 容 他 的 歌 , 叫 〈 自 我 催 眠 〉 ;  
小 S則 告 訴 《 娛 樂 百 分 百 》 的 工 作 人 員 : 「如 果 他 搞 笑 , 你 們 就 盡 量 笑 ,  
笑 得 自 然 一 點, 這 樣 他 會 比 較 輕 松 。 」  
羅 志 祥 的 好 強 或 許 沒 有 遺 傳 自 爸 爸 ( 「 我 爸 膽 子 很 小 ! 」 他 說 ) ,  
但 他 面 對 逆 境 的 彈 性 , 絕 對 都 是 從 天 性 樂 觀 的 爸 爸 身 上 學 到 的 。  
「 我 爸 爸 和 我 緣 分 比 較 不 一 樣 , 我 會 怕 媽 媽 , 但 我 當 爸 爸 是 朋 友 ,  
我 都 叫 他 『 緣 投 仔 ~ 』 , 跟 他 打 打 鬧 鬧 。 「 以 前 小 時 候 我 很 壞 ,  
在 外 面 混 , 都 是 媽 媽 出 面 解 決 , 因 為 媽 媽 年 輕 的 時 候 也 『 輝 煌 』 過  
( 笑 ) ; 不 過 , 媽 媽 不 會 跟 爸 爸 講 , 我 回 家 之 後 也 很 乖 , 所 以 爸 爸  
都 悠 哉 悠 哉 的 , 但 其 實 , 他 很 了 解 我 心 裡 在 想 什 麼 。 」  

「 我 演 藝 事 業 最 低 潮 的 時 候 , 三 個 月 沒 通 告 , 我 怕 爸 媽 擔 心 ,  
都 騙 他 們 我 很 紅 、 很 忙 。 有 一 天 我 從 台 北 回 基 隆 的 家 , 坐 在 電 視 前 ,  
整 個 人 是 放 空 的 , 我 爸 突 然 走 過 來 , 捏 了 我 的 肩 膀 一 下 , 我 哭 耶 !  
他 沒 有 講 話 , 但 他 跟 我 是 … … 知 道 的 , 那 個 感 覺 , 我 記 得 好 清 楚 。  
「 爸 爸 過 世 前 , 他 眼 睛 一 直 沒 辦 法 … … 他 還 想 拚 命 生 存 下 來 。  
媽 媽 跟 爸 爸 講 很 多 , 他 都 不 走 , 我 就 趁 著 沒 有 人 的 時 候 過  
「 那 個 時 間 真 是 … … 很 難 熬 。 我 跟 爸 爸 說 , 我 知 道 你 很 愛 現 ,  
我 會 努 力 打 拚 , 讓 你 到 另 外 一 個 世 界 , 可 以 跟 新 朋 友 現 你 的 兒 子 是  
羅 志 祥 。 這 輩 子 陪 你 的 時 間 不 是 很 多 , 下 輩 子 我 不 要 當 什 麼 藝 人 了 ,  
我 要 好 好 當 你 的 小 孩 ,
一 直 在 你 身 邊 。 「 我 爸 聽 到 這 裡 就 流 眼 淚 ,  
眼 睛 終 於 閉 起 來 , 我 說 , 爸 我 愛 你 , 他 就 走 了 。 那 是 我 第 一 次 說 ,  
爸 我 愛 你 , 然 後 看 到 那 塊 白 布 蓋 上 去 , 真 的 要 說 再 見 了 , 那 種 感 覺 …  
很 難 形 容 , 但 要 ㄍ ㄧ ㄥ 著 , 因 為 接 下 來 還 有 工 作 。 」  

講 到 爸 爸 的 事 情 時 , 羅 志 祥 偶 而 眼 眶 微 微 發 紅 , 但 他 會 把 話 題 岔 開 ,  
或 小 小 耍 個 寶 , 讓 自 己 很 快 恢 復 正 常 , 因 為 現 在 接 受 我 的 采 訪 ,  
也 是 工 作 , 工 作 的 時 候 一 定 要 ㄍ ㄧ ㄥ 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麻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