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了約半小時路程

終於抵達



新娘下車

一樣是要摸橘子

聽說是各轉半圈

而且要剛好劃一個圓



但我跟老公一樣


一樣是混水摸魚
 
草草帶過~

真是心有靈犀~冏



雖然如此

該有的習俗

還是不可少

 

新娘下車

還有個引娘的習俗

就是請婚姻幸福,有子的,先生還在的長輩來牽新娘入門

這位就是嬸嬸

 

另外閩南人的習俗

下車需要用『米篩』來遮日,代表無身孕過門

老公竟然還說


撐黑傘就好啦=.=

你說有沒有很欠揍




跨火爐,踩瓦片

這些都是

習俗真的有夠多



終於

進入了新房



這一刻

我意識到

我竟然跳級變成了李太太

果然有老到=.=



來~

吃點湯圓

今天就圓滿了



你也不用再為這婚禮

搞的精神緊張

還瘦了一大圈

我會捨不得耶~








由於是中午宴請

時間排的太緊湊



導致彩排的時間沒了

到花園拍照的時間沒了



這對追求完美的我來說

真的是一大遺憾



如果時間能夠暫停

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粢粑(粢ㄘˊ 粑ㄅㄚ)

這是傳統客家的麻吉

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ㄧ唷


小幫手:秶粑是用糯米磨漿蒸熟後,用棍子攪拌至黏稠凝結,或者以杵臼大力搥擊,增加黏度,稱為打秶粑。常見一群鄉親聚在一起,將熱騰騰的粢粑,用筷子夾剪成小塊,沾上花生粉、糖粉來吃,有吃有玩,快樂得不得了。秶粑的來源,據說源自古人在舂米的時候,不願意浪費殘留在臼底的碎米,想出物盡其用的方法,因此有了這種將蒸熟的糯米,舂成黏糊狀,再作成柔軟點心的結果。客家粢粑已經成了重要客家文化傳承之一,無論婚喪喜慶,或廟會拜拜,客家人總要舂打大量的粢粑,以饗賓客。




偷偷告訴大家~

這我最愛的粢粑

朋媽早就幫我準備好一小碗了~

趁我一到會場就給我偷嘗了幾口

超級好吃~



終於

到了進會場的時候了



老公看起來就是很緊張

笑容都僵了



可愛的兩位小花童



伴郎伴娘一號



伴郎伴娘二號



朋爸朋媽



老爸老媽



在這麼多人的祝福下



我們

手牽手走上了紅毯

從今以後

相知相惜



在這盛開的玫瑰花藤下

更確定了對彼此的承諾




這個承諾

要一直到老



一直到頭髮白了



就如你所唱的這首歌一樣

我要永遠都是你最深愛的女人



我們更要永遠手牽手

誰也不能先放手



我們的婚禮

就在眾人的見證下

圓滿的寫下了句號



婚禮結束了

但卻也是個美麗的開始



謝謝大家最美好的祝福



我們的愛

一定會永無止盡的繼續下去




直到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麻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